Endless S

好好生活 皆如所愿

【巍澜】你是我的风光霁月 7

太医巍vs爵府庶子澜


有私设,且生子,同性合法,

雷者勿入哦~

另,慢更见谅

ooc

  


  

  

  

  

  

  

  

宫里再传旨已经是七天后了,沈家一早得了消息,早早就派楚恕之去宫外候着。

 

 

“娘。”

 

 

沈巍回府的时候,沈老夫人正一脸焦急的在前厅踱步,听着这声唤,赶忙走过来,把他从头到脚打量一番,见他没缺胳膊没少腿,这才拉住他,颤颤巍巍开了口:“巍儿啊……”

 

 

“儿子不孝,害的您担心了。”沈巍说着,把母亲搀道一旁的贵妃椅上坐下:“我听说父亲前些日子晕过去了。”

 

 

沈母点头,攥着沈巍的手不肯放开:“从宫里请了林太医来看,只是太着急了急火攻心,不是什么大事,你看不是现在上朝还没回来吗?”

 

 

“不过说起这次,巍儿,你可得好好谢谢人家云澜,他为这事儿费了不少心呢。”

 

 

沈巍嗯了一声。

 

 

他这几日住在后宫,多有不便,只知道他入宫后第二天赵云澜就去见了辰妃娘娘,然后不多时,皇上就下旨让他回府,想来也是赵云澜从中周旋里外打点,于礼,他也该去一趟。

 

 

“那您歇着,我去看看他。”说着正要起身,却被沈老夫人拉住:

 

 

“你这孩子,急个什么劲儿!先去用些吃的,再去沐个浴。云澜带大吉出门买小鱼干了,刚走,一时半刻还回不来。”

 

 

 

 

沈巍一番打点规整去了揽云斋,前脚刚到,后脚大吉就叼着鱼迈着四条短腿一颠一颠的跑了回来。

 

 

赵云澜刚迈进院子里,就看见沈巍坐在梨花椅上,顿时哎呦了一声:

 

 

“稀客啊!大庆!上茶!”然后眼神一拐看到楚恕之身后几个人一个个抱着圆滚滚的大白瓜,道:

 

 

“今天这是什么阵仗?后面几位怀里捧的什么呀?”

 

 

“这是西域进贡的青丝苏木瓜,汁多,味甘,想你喜甜,又恰逢皇上赏了几个,就给你带了过来。”然后顿了顿,沈巍才又道:“此番事,多谢赵公子。”

 

 

那青丝苏木瓜赵云澜知道,是西域国家一年一进贡的贡品,他只在辰妃归宁时从宫里带回爵府的东西里见到过,只一次,就彻底喜欢上了。

 

 

见的确是自己喜欢的东西,赵云澜也不推辞,让大庆着人把瓜收好,道:“一家人不说两家话,有什么好谢的。”

 

 

然后……



就冷场了。

 

 

赵云澜过府没多少日子,沈巍来得又少,即便就是来了,为解他尴尬,赵云澜多半也是自己找话题,像现在这样喝茶之外只是笑吟吟的盯着他的事,是从来没有发生过的。

 

 

气氛一瞬间尴尬,厅里四个人除了呼吸声,竟就只听得到窝在赵云澜脚边的大吉吧嗒吧嗒嚼鱼干的声音。沈巍想走,可又深觉不合适,犹豫再三:“大吉……想吃小鱼干怎么不让厨房做?”

 

 

“厨房买的鱼都太大了”,赵云澜拿手给他比了比:“他吃不完不说,而且也很难炸脆,大吉不喜欢。”

 

 

沈巍点头。

 

 

……

 

 

“我……你之前在后院里舞鞭用的鞭子,挺不错的。”

 

 

 “那是我弱冠时父亲送我的礼物”,赵云澜抿了一口茶:“我很喜欢,看着霸气,还给它起了个名字,叫镇魂鞭。”

 

 

“好听。”

 

 

……

 

 

沈巍皱了皱眉,心想这样的聊天方式有问题,正常情况下,难道不应该是我问一句,你答了之后然后问回来吗?现在就他一个人问,他哪里来的那么多话题?

 

 

他第一次觉得和人交流是一件如此尴尬又费力的事。

 

 

眼瞅着沈巍轻抚杯口的频率越来越快,赵云澜心里轻笑一声,赶在人起身告辞前,开口把人堵了回去:“我听闻太医院来了名新太医,姓林的,叫林静,你知道吗?”

 

 

七天未曾上职,沈巍自然是不知道的。

 

 

“说来也是巧,前天我请太医来给父亲诊治时,竟发现来的是我以前的同窗,他以后在太医院供职,就是看在我的面子上,你也多关照他些。”

 

 

沈巍苦笑一声:“我现在已经不是院判了,要关照得去找李院判,哪里轮得到我?”

 

 

终于他/妈的说到这个话题了。赵云澜面上没表示,心里的小人却高兴的上蹿下跳手舞足蹈:

 

 

“哪里的话,以你的医术,官复原职不是迟早的事吗?”

 

 

赵云澜把手边的一个盒子推到他面前,示意他打开。沈巍依言照做,发现里面躺了一根手链,那链子翠绿色里杂了一抹金,中间还穿了一颗墨玉珠子在上面。

 

 

“给我的?”

 

 

“是呀。”对面的人点头,把手链拿起来道:“这东西是我从爵府带来的,可以保人平安,我过来后也没什么用,就送你吧。”

 

 

沈巍刚要开口,直接被赵云澜打断:“你就别推了,也不值几个钱,仔细收着,省得你每次进宫我还得担惊受怕的,你要是真过意不去,改天寻些好玩意儿来给我也就是了……算了算了你也别收着了,手拿过来我给你戴上。”

 

 

本以为说服沈巍把手递过来又要费好一番口舌,谁知人只是顿了一下,就大大方方伸了手过来。

 

 

卧槽这手漂亮!当赵云澜轻轻握住沈巍的左手时,这是他唯一的反应。

 

 

五指修长而纤细,白皙而光滑,那些因为捯饬药草留下来的伤痕长而不深,红彤彤的嵌在手背上面,倒还添了一份楚楚可怜的动人,凑近了,还闻得到一股草药的清香……

 

 

坦白说:这是一只让赵云澜相当喜欢的手。

 

 

赵云澜呢喃道:“小巍啊……”

 

 

他看得出了神,直到对面的人微微咳嗽了一声才反应过来,赶紧把手链给他戴上,松了那揩油的爪子。

 

    

“行了,父亲也差不多该还朝了,想你心中也是挂念他身体的,就别在我这里耗着了。”

 

 

赵云澜下了逐客令,沈巍也着实担心沈良枫,之前一只找不到时机开口,既然赵云澜说了,他索性也就顺坡下驴,但方面和赵云澜再客套了几句,就告辞了。

 

 

“二夫人给你带进府的东西本来也不多,那墨玉请安链可算的上是顶好了,你就这么给了?”大庆陪赵云澜上街本来就累,回来后又在赵云澜旁边站了那么久,索性身子一歪挂在他身上,然后也不嫌弃他,端起赵云澜用过的茶一饮而尽。

 

 

“去去去,别跟没骨头似的,那边有椅子自己那边坐去”,赵云澜推了他一下,见人不动,也就随他去了:“就因为是顶好的东西,所以我才给他呢!我的小巍就应该配最好的。”

 

 

“可你又不告诉他,有屁用?”

 

 

拿着小鱼干逗猫的人眉头一皱:“谁告诉你我不告诉他了?”

 

 

大庆一撇嘴:“话本儿里都是这么写的啊。”

 

 

“所以话本儿里的人要么抱憾终身,要么到了老头老太太才才明白各自的心意。我和小巍明明还有大把时光,凭什么蹉跎岁月!”

 

 

他抓住大庆的衣襟,把人往下一拽,附耳道:“我和你说啊,到时候你和祝红……”

 

 

然后楚恕之进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他俩这副诡异的姿势,赵云澜反应快,扶着大庆的胳膊让人站直了,然后乐哈哈的起身迎接:“楚大哥不是刚走吗怎么又折回来了?你家少爷落什么东西了?”

 

 

楚恕之摇头:“先皇御赐的两颗四百年的老参,少爷命我送来。”

 

 

赵云澜倒是已经熟悉了楚恕之的性格,也不会就这冷冰冰的样子怪罪于他,就是对沈巍这种礼尚往来不愿意欠他什么东西的样子有些不满。

 

 

“送参来有什么用,老赵你又不需要补。” 

 

 

“还人情,自然是什么贵重送什么咯。”赵云澜掀开盒子看了一眼:“行了,咱俩还没出身的时候他们就在土里了,也算俩古董,收起来吧。”

 

TBC

我明天开学开始上网课了ಥ_ಥ你们懂的T_T

新手写文,喜欢的小可爱红心蓝手加评论嗷~~~(。・ω・。)ノ♡

  

评论(3)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