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less S

好好生活 皆如所愿

你是我的风光霁月 8

   

太医巍vs爵府庶子澜



有私设,且生子,同性合法,

雷者勿入哦~

另,超慢更见谅

ooc

  









林静来的时候赵云澜正在舞鞭。

 

 

右手一挥,手腕一勾,那鞭子就像是见到食物的蛇一样,朝后院那棵有一人腰粗的榕树窜了去。

 

 

大庆刚从府外回来,攥着一人的袖子急急忙忙冲进来,一边跑还一边嚷:“老赵老赵!你看谁来了!”

 

 

这声音把赵云澜惊了一下,手一抖,眼看着那鞭子脱离轨迹就要落到刚享用完小鱼干套餐正在晒太阳的肥猫身上,硬是手腕一硬,把鞭头调了个方向,劈碎了假山旁的一块石头。

 

 

赵云澜瞪了大庆一样:“大清早的你嚷个什么?”

 

 

大庆摆了摆手,把身后的人揪出来:“你先别说我,你看看这是谁?”

 

 

然后在短暂的一秒沉默后,俩人同时叫了出来:“啊——!”

 

 

大庆:不是之前见过了至于吗?

 

 

大吉:喵?

 

 

赵云澜一巴掌拍到那人肩上,勾着他走到一旁坐下:“好你小子,之前不是就让你得空了赶紧来坐坐,怎么现在才来?”

 

 

林静坐在一旁,也不客气的往他腿上拍了一下:“我说老赵啊,赵爷,赵小公子,你以为人人都和你一样过的这么闲呐?我林静也是要去太医院上职的好吗?而且我这不是一逮着机会就上你这来了吗?”

 

 

“林静你胡说!”大庆泡了茶来:“明明就是我今天上街去看见你硬拉你来的,不然还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能见一面呢!“

 

 

“就是,你来见我一点都不积极,得罚!”赵云澜笑着开口:“一会儿就别走了,留下来一起用午膳吧。正好介绍沈巍给你认识。”

 

 

林静有机会白蹭一顿饭,自然不会拒绝,他乐呵呵的应下,道:“原以为你嫁的不开心,谁知看起来好像还不错的样子,怎么?那沈太医颇得你心?”

 

 

“原本是不开心,可见着沈巍以后又开心了!”

 

 

坐在一旁的大庆不以为意,切了一声:“说到底就是看上人家皮相了。”

 

 

“那凡事都讲究一个对等,那生得再好也的得一个英俊的来配,你家少爷本生也勉强算得上英俊,否则沈府凭什么吃个亏呀?”林静说完,把茶杯往旁边一拂,身子往前探了探,接着道:“我来的时候听大庆和我讲你好像在想办法讨人家欢心啊,可他好像不怎么搭理你,就连礼物都要和你算的清清楚楚的,是吧?”

 

 

“大庆他懂个屁!”赵云澜面子上有些挂不住,桌子下面踹了他一脚:“他又没成过亲他知道什么呀?谈情说爱这种事情就是要徐徐图之!”

 

 

“你可算了吧,还徐徐图之,你就是拿沈巍没办法,否则早把人办了,哪还轮得到咱俩在这里拿这个取笑他?”

 

 

林静看着眼前主仆二人逗笑的样子,也放心不少,他看了一眼沈府后院,尤其在那药圃上留恋一阵,开口到:“到底是家里有大夫的人家,别人家里要么重些萝卜白菜,要么种些西府海棠,你家后院倒好,种些药材。”

 

 

他说着,起身走进了去看:“嗯…独活、黄连、藿香、马钱子…嗯?这是什么?”

 

 

林静问的是一株花一样的植物,茎长、无叶,只有最上方开了一朵花,花盘甚大,里面又有无数个小花苞,花瓣由红渐变成紫色,若不只一枝,远远望去倒还算得上一出风景。

 

 

“是还魂草。”

 

 

赵云澜听见声音回头,见是沈巍,殷勤地迎上去,帮他把药箱取下来:“回来了,今日出诊累吗?”

 

 

沈巍摇头,谢过他接着道:“这花是北狄的贡品,花瓣入药极好,传言有活死人肉白骨的功效,先帝出征受重伤,也是靠了他才救回一条命。”

 

 

“可几千年来不知为何,东蘅竟培育不出一颗,只能三年一次靠北狄上贡成花。先皇赏了我几粒种子,我究其习性,发现它所需土壤与东蘅大多草药不同,费尽心思也就只得了这么一株。”

 

 

“此草乃皇贡,你初来乍到没有听闻实属正常。”

 

 

说着伸出手去:“太医院沈巍,望林太医以后不吝赐教。”

 

 

“沈公子年轻有为,怎担得起赐教二字”林静回握“话说沈公子知道我?”

 

 

沈巍点头,眼神瞟过假山旁的碎石,淡淡看了赵云澜一眼:“常听赵……云澜提起.”

 

 

赵云澜原本被沈巍看得心虚,虽说劈碎一块石头不是什么大事,但感觉上总归不太妥当,正愁如何补救自己再沈巍心中高大的形象,就被他口中别别扭扭的称呼弄得一怔。

 

 

他刚刚叫我什么了?是赵云澜还是云澜?他是想叫我赵小公子觉得不太合适然后改口的?所以他叫的是云澜?

 

 

赵云澜深感这一趟林静没有白来,也不去纠结沈巍到底叫的什么了,反正只要不是赵小公子一切好说!赵云澜突然有些飘,觉得自己把沈巍扑到的大业指日可待!

 

 

“老赵?”大庆晃了晃旁边这个双颊泛红,脸上带有春意的人:“你发什么神呢?”

 

 

“没什么。”赵云澜环顾一周正要开口,却被大庆打断。

 

 

“别看了,他们都去前厅了。”

 

 

“去前厅干嘛?”

 

 

“用午膳。”

 

 

餐厅上,赵云澜给沈巍加了一筷子鸳鸯筒,片刻后夹了一筷木耳炒茼蒿,然后又是一筷梁山鸡,一筷芙蓉猪蹄,又唤大庆拿了一只空碗来给他添了一碗白豆甲鱼汤……

 

 

沈巍看着赵云澜的动作有些坐不住,放在桌下的腿轻轻碰了他一下,低声道:

 

 

“够了,你自己也吃。”

 

 

赵云澜闻言嘴角一勾,手却不停:“没事,你吃好了我就开心。”

 

 

“你要是觉得过意不去也可以给我夹”他把厨房刚呈上来的水晶虾饺给他夹了一筷放到碟子上:“或者你吃不完,又夹回来给我我也是乐意的。”说罢眉眼含笑的看着他。

 

 

沈巍被赵云澜看得心跳加速,一转头又被林静深意的目光看得心里发毛,低头扒了几口饭缓了一会儿,对林静道:“下月初二,家母四十寿宴,望林太医携尊夫人光临。”

 

 

林静还没说话,赵云澜先一筷子戳飞,笑了起来:“哈哈哈,小巍你省省吧,就他那出息,我看也就小时候和邻家孩子玩儿扑到过人身上,还尊夫人?他哪里来的夫人?”

 

 

林静瞪了赵云澜一眼,笑着答应了沈巍,问他们俩:“前方边境开战了你们知道吗?”

 

 

沈巍点点头。

 

 

赵云澜:“和楼兰吗?知道,怎么了?”

 

 

“我来云京的时候听到路上不少人说,我们和楼兰的仗只打了一场,大获全胜,而且把楼兰的军队打得几乎片甲不留。”

 

 

“是吗?那是好事啊。”

 

 

林静嗯了一声:“楼兰虽是小国,但一向国富兵强,这么可能只打一仗?而且现在已经一个多月了,没有边境的将领回朝述职,也没有朝廷官员北去查看,甚至连粮草都扣了,你不觉得奇怪吗?”

 

 

说罢看了沈巍一眼,竟发现他也正抬头看着自己,两人对视一眼,同时皱了眉头。

 

 

“许是路上什么事情耽搁了。”赵云澜看他们这副模样,心下有些奇怪,但没说什么,只是打趣道:“林静你什么时候还管上军队了?你就好好看你的病,这些事自有皇上操心。”

 

 

“你知道东蘅上一次这个样子是发生什么了吗?”

 

 

赵云澜忙着给沈巍夹菜,没听清:“嗯?”

 

 

林静叹了口气:“算了,现在一切未定,说这些太早了,况且都是几百年前的事了,到现在也就太医才会关心一下。”

 

 

“吃饭吧。”

TBC



 新手写文,喜欢的小可爱红心蓝手加评论嗷~~~(。・ω・。)ノ♡


如果(我是说如果)我想把小郭配给林静,你们会抽我吗(灬ºωº灬)♩


评论(6)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