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less S

好好生活 皆如所愿

【巍澜】你是我的风光霁月 6

  

太医巍vs爵府庶子澜



有私设,且生子,同性合法,

雷者勿入哦~

另,慢更见谅

ooc










赵云澜拉住楚恕之急急问了几句,才知道原是沈巍今早按例去宫里给娘娘们请平安脉,照理说他个院判,只去见那些品阶高的就是了,平时根本花不了多少时间,可今天楚恕之一直在宫门外候到午膳的时间都没见着沈巍影子,这才匆匆忙忙回府报信。

 

 

然后捱到现在也没见宫里有个消息。

 

 

“莫不是给哪位贵人诊出了什么顽疾,得在宫里为她调养一二?”

 

 

赵云澜本想着先找个由头顶上,总好过无缘无故的回不了府让二老着急,谁知他们听到这话之后,差点没当场厥过去。尤其是沈良枫,前朝为官那么多年,“治不好她,朕就让整个太医院陪葬”的话听得还少吗?他现在几乎觉得马上就要一道皇令下来,断了他老沈家的香火,以至于楚恕之跑来说宫里来人的时候一口气没上得来,竟就那么晕了过去。

 

 

看着眼前的兵荒马乱,赵云澜鲜少的叹了口气。他让祝红帮着老夫人把沈良枫搀到里间,回过头来竟发现来的人是辰妃身边的崔公公。

 

 

这辰妃闺名赵云羽,以前还未出嫁的时候,在爵府担的是赵云澜嫡姐的位置。和她胞弟不同,她倒是颇喜欢赵云澜,觉得赵云澜更有灵气,生动活泼些,平日得了什么好的东西,都会给自己幼弟也备上一份,赵云澜犯了什么错处,也多会去寻自己长姐的庇护,倒是免去了赵心慈好些责打。

 

 

眼下在这个节骨眼儿上派人来,多半是来给他递消息。于是赵云澜赶忙换上一副笑脸,把人请了进来:“诶哟,这不是崔公公吗,什么风儿把您给吹来了?”

 

 

那太监满脸褶子,一笑几乎整张脸都皱在一起:“赵小公子,瞧您说的,奴才是辰妃娘娘的人,奴才来,自然是给辰妃娘娘办差事的。”

 

 

说着崔公公把身子往赵云澜那边靠了靠,微微压低了声音:“辰妃娘娘让奴才来告诉您一声,今儿个一早,沈院判去给宁贵人请脉的时候诊出了喜脉,龙颜甚悦,重重打赏了沈院判,让他这段时日就住在宫里给宁贵人保胎,不必回府了。”

 

 

“原来是这么个事儿,能为皇嗣效力,我家小巍真是三生有幸”,赵云澜嘴上打着哈哈,背后只觉得凉风习习,他冲大庆打个手势,大庆会意,从揽云斋取了些东西放进赵云澜手里,然后见赵云澜拿了只银镯子塞进崔公公手里:“这么小个事儿还麻烦您专门跑一趟,更深露重的真是太麻烦您了。”

 

 

然后他又从袖口里摸了张五百两的银票:“我这几日思念辰妃娘娘得很,您帮我给娘娘带句话,看她能不能在皇上面前求个恩典,让我进宫探望一番。”

 

 

那太监假意推辞了几番,嘴角咧到耳根,露出一口大黄牙:“这本就是奴才应该做的,再说给您带信儿那不是顺道的事吗,每次来您都这么客气,怪不好意思的。”

 

 

赵云澜“哪有哪有哪有应该的您权当茶钱”好声好气把崔公公哄走了,才一屁股坐下来,让大庆去给他沏了杯茶。

 

 

大庆把茶端过来:“多大个事儿啊,老赵你至于专门往宫里去一趟吗?”

 

 

赵云澜把茶接过来抿了一口,对着这个亦仆亦友的人摇了摇头:“扯上皇嗣就没小事儿。”

 

 

他把茶盏放在桌上:“你想想,皇上自小在宫里长大,比谁都知道想在那吃人的地方蹦跶个孩子出来是件多难的事。让沈巍去保胎,明面上是个喜差,保住了皆大欢喜,可若保不住,皇上怪罪下来,沈巍、沈府,首当其冲!现在你说这事儿值不值得我专门跑一趟?”

 

 

赵云澜头疼的揉了揉额角:“行了行了也别在这儿杵着了,和我一块儿,去看看沈巍他爹怎么样了。”

 

 

不知道是赵云羽当晚就给皇帝吹了枕风,还是皇帝事儿多只记得赵云澜是宠妃的弟弟,忘了他还多了层沈家儿媳的身份,总之他进宫这件事格外顺遂,几乎是第二天一早就接到了旨意。

 

 

见到辰妃,赵云澜跪下行了大礼:“草民赵云澜,见过辰妃娘娘。”

 

 

辰妃身边的大丫鬟赶紧把人扶起来,看了茶,就领着一群小宫女下去了。

 

 

“云澜来了,过来让本宫好好看看是不是长得越发俊俏了。”

 

 

赵云澜走过去坐下:“再俊俏也俏不过长姐。姐,我从爵府带了宋厨娘做的芙蓉水晶翅,你以前不是最爱吃这个吗?再尝尝?”

 

 

辰妃看着赵云澜揭开食盒,笑道:“宫里什么吃不到,还需你专程带过来?也不嫌麻烦。”

 

 

“给长姐带东西,怎会嫌麻烦?”

 

 

辰妃笑着尝了他带来的东西,把筷子掉了个转敲到他头上:“你呀,嘴上就没一天能消停的。”

 

 

“行了,本宫哪里劳得动你大架来一次宫里,你这次来不就是为了那个沈巍吗?说说吧,都有什么点子了。”

 

 

“点子倒说不上,姐,我先问问,他现在住哪儿啊?”

 

 

“宁贵人的偏殿。”

 

 

赵云澜低头想了想:“皇上下旨之前,他就没推一下吗?”

 

 

辰妃啧了一声:“他又不是个傻的,怎么没推?只是说了自己医术不济,被皇上一句‘你个院判都不济那整个太医院还有济的吗?’给堵回来了。”

 

 

“临了还加了句‘爱卿过谦了’。”

 

 

赵云澜扶额。以他对沈巍的了解,这确实不像是他能接的上的。

 

 

“我记得太医院好像有个姓李的太医,叫李……李什么玩意儿的已过不惑之年,而且和太后娘娘交好,是吧。”

 

 

辰妃点头:“太后娘娘生皇上就是这位太医接的生。”

 

 

她是个聪明人,几乎是刚说完这句话就明白赵云澜的意思:“你的意思的是,把沈巍的职给撤下来,换皇上自己的人上去,然后保沈巍一条命?”

 

 

赵云澜点头,趴在桌子上瞪着一双眼睛看着她:“姐,亲姐,亲爱的辰妃娘娘,您看您什么时候再给皇上吹个枕边风呗。”

 

 

辰妃看着自己的幼弟,忍不住抬手轻轻抚了抚他的额角:“过两天吧,昨晚我才给他提了你进宫的事,说快了怕他起疑。”

 

 

赵云澜自是没有异议,得了诺就赶紧收了东西准备开溜:“那行,姐,后宫重地我也不便久留,就先行告退啦。”说着朝辰妃拱了拱手,就要退下,却被辰妃叫住了:

 

 

“云澜啊……沈巍他对你好吗?”

 

 

赵云羽没问沈巍爱不爱他,因为她心中自有结论。当初赵云澜要嫁之前,赵云羽把赵心慈请进宫深谈了一番,明明确确的指出云澜如果嫁了,十之八九得不到幸福,那番谈话也算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了,就是希望父亲不要如此草率的做这个决定,可结果还是没改变什么。

 

 

赵云羽知道这不是她的过错,可自那之后她就始终对赵云澜存了一份愧疚。

 

 

“那自然是极好的。”

 

 

“暂时除了爱,他把所有应该给的都给了。”

 

 

“沈巍是一个极好的人,我很喜欢他,而喜欢一个人是很幸福的事。”

 

 

“姐,我现在很幸福,你不用担心我。”

 

 

“再说了,他要待我不好,我能这么尽心尽力帮他吗?”

 

 

赵云澜说着,又拎着竹篓坐了回来,从竹篓的底部拿了一只盒子出来递给辰妃:“你不叫我我还把它给忘了,这个给你,检查的侍卫我都打点过了,你放心收着就是。”

 

 

辰妃打开一看,是一百张一百两的银票:“怎么这么多?”

 

 

“七成是父亲的,另外三成……我郊外的庄子收租了,就抽了些过来。不准不要!我钱够用的,你身边除了那大丫鬟是府里带来的,哪还有个体己的?这些拿着傍身,我和父亲也放心些。”

 

 

辰妃看着那个盒子良久没有言语,再抬头看着赵云澜时,双目微红,只呢喃了一句:

 

 

“你以前哪会管这些?”

 

 

“到底是我们阿澜长大了……”

TBC


没有巍巍的一天,想他T_T


新手写文,喜欢的小可爱红心蓝手加关注嗷~~~(´ε` )♡

另外评论也向我疯狂砸来吧哈哈哈グッ!(๑•̀ㅂ•́)و✧



评论(8)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