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less S

好好生活 皆如所愿

你是我的风光霁月 4

太医巍vs爵府庶子澜



有私设,且生子,同性合法,

雷者勿入哦~

另,慢更见谅















第二天一早沈巍醒的时候床上已经没人了,他摸了摸床铺,上面的温度告诉他人已经离开了好一会儿。沈巍穿戴整齐,小小纠结了一下赵云澜是以何种方式越过他出了房间,临了没纠结出个所以然,便去了正厅准备用早膳。

 

 

楚恕之自然已经在外面候着了。两人刚转过廊角,沈巍就听见后院里传来一声声鞭子划过空气发出的嗖啪声,他没跨进去,透过院前几株腊梅的枝丫,看见是赵云澜在院子里正甩他的鞭子练功,不远处还站着一个人,应是从爵府带来的小厮。

 

 

嗯,沈巍抚了抚下巴沉吟了一声:这家伙好歹还知道离他的药圃远些。

 

 

他就这样站在几棵并不怎么当得了身形的树后面,看着赵云澜挥鞭,渐渐觉着他的一招一式倒也有那么些挥斥方遒的味道,只可惜每鞭甩出去到了最后总有些不尽如意的地方,多半是力道没够,达不到想要的效果。

 

 

那日在大街上的时候沈巍倒还不觉得,直到昨天掀了盖头,发现赵云澜是伯爵府的小公子后,才觉出一丝不一样的味道。

 

 

按理说赵云澜出生武家,武艺从小练起,又有上一届武状元赵心慈亲传,哪怕从小纨绔学艺不精当真打不过楚恕之,可也断没有输的那么干脆的道理。再看他现在出鞭子的样子,技巧什么的倒是问题不大,反倒是最基础最需要时间的力度没能练的起来。就好比一个聪明的孩子,短短的时间之内能掌握精髓,却因为火候不到家,不尽人意让人惋惜。再说沈巍听说赵云澜还有个大哥跟着他的父亲在军营里,既然那大哥能去那凭什么赵云澜就去不得?那人本就是嫡子,上了战场便有机会立军功,以后就不愁承袭爵位,而这庶子倒好,直接寻了人家嫁了出去。如此一来,可见这伯爵府的老爷对自己的庶子并没有外面传的那么上心。

 

 

又看了一会儿,沈巍想着时间差不多了,再不吃饭该赶不上给母亲问安,才着了人去把那小厮唤来,请他家小公子去前厅用膳。

 

 

 

 

 

沈巍这边洗漱完刚到前厅,就看见赵云澜换了一身衣袍赶了过来:

 

 

“我刚刚好像看见你在院子那边看我舞鞭了,怎么样?还行吗?”

 

 

沈巍看了他一眼,略有一丝无语:原来最后那几个骚气的鞭花是挽给他看的: “外强中干,徒有其表。”

 

 

谁知赵云澜听了他的话也不恼,反倒端起桌上的粥喝了一大口,明显是饿着了: “那可不嘛,中看不中用,总结得精辟,想不到你一个文人还看得出这些。”

 

 

然后他看到了沈巍身后站着的人,诶了一声: “这不是那天街上拦我那兄弟吗?你家的?!”

 

 

沈巍点头:“先吃饭,一会儿还有诸多事要同你交代。”

 

 

“初来乍到,也不知你喜欢吃什么,就命厨房随便做了些,以后早上想吃什么,差人给厨房说一声就是了。”

 

 

赵云澜看一大清早的,沈巍都没再叫他过他公子,自然明白他什么意思。但他这个人,作妖的心死不了,指望他安分个一时半刻都是奢求,只见他摆了摆手:

 

 

“欸,哪里的话,都是一家人,自然是小巍吃什么,我就吃什么。”

 

 

乘粥的手一抖,便撒了半勺在外面,看着眼前擦拭桌子的丫鬟,沈巍无声叹了口气。

 

 

上一个这么叫他的人,是自己已故的爷爷。

 

 

沈巍觉得自己最初的想法许是错的,眼前这人根本就是个祸害,和府上原本那两房妾室也是不一样的,如何能一概而论?

 

 

吃过了早膳,两人去给沈母敬了茶,官话套话说了一大堆,眼看着要从老太太那里全身而退,临走的时候沈巍却被叫住了:

 

 

“云澜刚来府上,想是有些地方也不习惯的,早些回去休息吧。巍儿你过来一下,我有几句话问你。”

 

 

“娘,怎么了?”

 

 

待沈母看赵云澜确实走远了,才开口道: “巍儿啊,娘问你,你们昨晚干什么了?”

 

 

沈巍一愣:“就睡觉啊。”

 

 

沈母不客气的在沈巍手上拍了一下:“你少和我在这儿打太极,我问的是,你们有没有圆房?”

 

 

得,即便他昨天晚上就宿在赵云澜那里,结果还是没能轻易在他母亲这儿交代过去:“娘,这是儿子和他两个人之间的事,您少操些心。”

 

 

沈母可不管他这一套:“我就知道,你们要是圆了房,他还有精力一大清早起来到后院折腾?”

 

 

“儿啊,为娘的知道你不满意这亲事,可人都娶进来了,你纵有千万般不愿,就是替沈家的香火着想也得试一试啊。”

 

 

看着沈巍不为所动的样子,沈母叹了口气:“我今早可是看见他折了你好几荚决明子。”

 

 

沈巍沉默半晌,犹犹豫豫道:“可我看他离我的草药挺远的。”

 

 

话说沈巍在这里愁云惨淡的应付老母的话,那一门之隔的外面却又是一番景象。在门口偷听的赵云澜之前憋的辛苦,此刻已经笑得撑不起腰,直接让沈巍在门口喜提一枚差点晕厥的赵傻子一枚。

 

 

“欸,我还真没看出来令堂还有捕快的技能,这都能被她看出来。”

 

 

沈巍瞪他一眼,不理他。

 

 

“喂,昨晚要你做你不做,这你总怪不到我头上吧。”

 

 

沈巍不理他。

 

 

“哎哟,美人儿心肝儿大宝贝儿,你理理我呗。”

 

 

沈巍还是不理他,而且走得更快了。

 

 

赵云澜一把拉住他的袖子:“沈巍!我错了还不行吗?我道歉!”

 

 

沈巍回头,想把袖子扯出来,见他不松手,掰又掰不开,只得作罢,皱着眉头望着他,半晌吐出一句:“你到底想干什么?”

 

 

“只要你不同我置气,让我做什么都行!”

 

 

“当真?”

 

 

“当真!”

 

 

“那你明日便晚起几个时辰,把今早的补上吧。”沈巍看着他吃瘪的样子弯了眉角, 然后趁着赵云澜愣神的功夫,把袖子扯出来,扬长而去。

 

TBC

 

 

掰手手那里澜澜内心OS:

         我的妈呀,终于和美人有肌肤之触了好鸡冻✧*。٩(ˊωˋ*)و✧*。

  

我天我在在写什么😂😂😂;两章之内转折


新手写文,喜欢的小可爱红心蓝手加关注嗷~~~(´ε` )♡

评论(2)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